北京丰台上千教师参与人大附中“送教到区县”辅导--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丰台上千教师参与人大附中“送教到区县”辅导

2013年01月24日15:1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丰台上千教师参与人大附中“送教到区县”辅导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熊旭)今天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送教到区县”活动在丰台十二中举行,人大附中副校长沈献章带领初、高中14个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到丰台区讲学支教,上千名丰台区初、高中教师分别在丰台二中、丰台十二中听取了此次讲座。

沈献章介绍,此次一共有9名高中教师、5名初中教师来丰台进行支教,他们都结合了在各自领域多年的教学经验,针对中、高考的试卷结构,详细解读了人大附中在中、高考复习备考工作中的策略与做法,围绕如何在基础年级落实双基、如何将新课程理念落实到课堂教学,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以提高课堂效率等多方面进行详尽讲解。目的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老师分享人大附中的教学经验。

丰台教委副主任刘建宾指出,丰台是北京市的一个教育大区,但不是教育强区,区政府提出“丰台崛起,教育先行”的号召,丰台区也陆续引进了不少名校资源,并在丰台开设分校,此次引进人大附中的支教活动,就是为了让人大附中优质教育辐射到丰台,能够让广大师生受益。

海淀区语文学科带头人、人大附中初二备课组长熊宗红老师认为,能够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与大家分享,在共同的交流中提升,不仅能使教师在教学中让学生的学习更轻松,也能够让教师感到更幸福。

据了解,人大附中近十多年来,在刘彭芝校长的引领下,不遗余力,脚踏实地,在“履行社会责任,共享优质资源,促进教育均衡”方面勇于担当,通过合并、受托管理薄弱校,接受薄弱校学生留学,创办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投标承办国培计划高中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创立卓越校长卓越教师培养基地等多种途径帮扶教育薄弱地区薄弱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了进一步响应党的号召,切实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资源,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人大附中将在北京市相关区县面向公众开展名师公益大讲堂活动,活动将适时选取对师生、家长、公众有益教育内容或话题,从而达到切实帮助师生、家长、公众的目的。2013年,人大附中名师公益大讲堂活动将以常态的形式,不定期在相关区县展开。

 

 

(责任编辑:熊旭、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