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二级单位解聘已签应届生 回应称还未正式招工--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石化二级单位解聘已签应届生 回应称还未正式招工

2013年01月18日10: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刘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应届毕业生忙于投简历找工作的最关键时候,也有不少学生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单位,签了三方协议,放心的回家过年。

  对于石油化工这类专业的学生来说,中石化算是理想的就业单位之一,不过,最近几天,很多学生却反映,中石化爽约了。中石化的不少二级单位告知学生,签过的三方协议不算数了,公司要解约。

  青岛、西安、武汉、成都、徐州……几乎只要有石油化工类专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这两天都在讨论同一个话题--中石化今年到底招不招人?1月8日到10日,不少已经和中石化二级单位签约的学生都接到了通知,公司要解约。中国矿业大学学生,签约单位是中石化洛阳分公司。

  学生:1月8日,中石化当时面试我那个人,他就负责招聘的,他给我打电话他说,上面的政策突然发生变化,就说要跟我们解约。

  南昌大学学生,签约单位是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学生:1月10日收到的电话通知解约,原因直接就说上级领导通知,其他就没说什么了,就这周一嘛,收到了解约函,说是给一定赔偿,没有说多少,他说要在2月份年终的时候才能打到卡上。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签约单位是燕山石化。

  学生:去年11月份,我就去燕山石化找部门经理,跟他谈了谈,双方都感觉谈的挺好,过一阵儿我们就签约了,回学校这期间,好多单位找我面试什么的,我也没去,1月初忽然给我打电话,说什么中石化总部没有招人的指标,说要和我们解约。

  不少被解约的学生先是收到了签约单位的电话通知,随后又收到了一纸解约函。

  学生:现我公司同意解除与贵校某某专业,2013届毕业生的三方就业协议,就予以办理相关改派手续,解约函的原文,他的意思就是我们提出解约的,他的口气。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