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二级单位解聘已签应届生 回应称还未正式招工【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石化二级单位解聘已签应届生 回应称还未正式招工【2】

2013年01月18日10: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经双方协商一致解除关系,也不用我签字,上面也没有我签字的地方,就是他盖了一个章。

  苏同学(化名)收到的只是江苏油田某基层单位发来的短信通知,通知说"刚接到上级正式通知,我单位与你所签的2013年就业协议废弃,即毁约。"宋同学(化名)告诉记者,中石化和西安石油大学有联合培养计划,他是所谓的"订单班"的学生之一。去年5月份就和中石化华北石油局签了协议,虽然不是应届生找工作必签的三方协议,却也应该有一定的法律效力。

  宋同学:上面也写了违约赔5000块钱,规定了我们学生不能考研,不能和其他单位签约,盖了他们的红章,而且学校的章子也盖了的,我们也签字了,他们也签字了。

  不过,这份协议也保不住宋同学的工作。

  宋同学:学校也通知我们啦,有可能违约,让我们再想其他出路。但是正式的违约程序还没有办。

  中石化华北石油局人事处回复,他们的招聘工作本该在去年10月份开始,现在也没有来自于总部的确切消息,建议学生赶紧去找新单位。记者向燕山石化求证,事情是否还有转机?人事处工作人员连说三个"不要再等"。

  燕山石化人事处:不要等了,不要等了,不要等了,应该是没戏了。没有指标了。

  记者:之前为什么又招了呢?

  燕山石化人事处:总部没下指标,我们以为我们能有点指标就去做了。

  记者:就一个指标都没有吗?

  燕山石化人事处:对!

  相较于已经签约中石化下属公司的学生来说,等待中石化开启招聘季的学生更是大多数。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只是按照惯常的经验,执着地等着他们心中唯一的可选单位,等来的确是无奈。

  即便被中石化解约,也不是不能接受,被动的是,通知的如此突然,时间又走到了石油专业招聘的尾声。

  学生:现在找工作期限也过了,好工作都错过好多,这怎么办呀?

  学生:现在能怎么办,所有的机会都错过了,我们现在就是考博报名,现在很多石油大学的也都已经报名截止了。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