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被称"冰公主" 学生时代照片曝光【7】--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被称"冰公主" 学生时代照片曝光【7】

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至今未婚,也没有孩子,性格坚定冷静,因此也被许多韩国人称为“冰公主”。

2012年12月20日07: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际)(3)朴槿惠参加韩国总统选举投票

  12月19日,在韩国首尔一投票站外,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前)在投票后向媒体记者讲话。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期待未来”

凭务实风摆脱父亲阴影

但是,在许多人看来,朴槿惠仍然没有摆脱朴正熙的阴影,这时常让她卷入对朴正熙时代功过的争议。朴正熙时代的几名前大国家党成员曾抨击她试图“继承旧式皇朝”。对此,朴槿惠反驳说:“过去是过去,我期待的是未来。”凭着务实的作风和稳健的决断力,她渐渐摆脱了“朴正熙女儿”这个称号带来的阴影,开始呈现出自己的政治风格。

2006年5月,朴槿惠在一次街头演讲中遭一名男子袭击,脸受了刀伤,缝了60针。第二天,大国家党支持率从45.4%上升到48%,并在随后的地方选举中大获全胜。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