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被称"冰公主" 学生时代照片曝光【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被称"冰公主" 学生时代照片曝光【5】

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至今未婚,也没有孩子,性格坚定冷静,因此也被许多韩国人称为“冰公主”。

2012年12月20日07: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12月19日,在韩国首尔一投票站,朴槿惠参加韩国总统选举投票。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父亲遇刺

隐居20年后闪亮复出

1979年,朴正熙遇刺身亡。身心受重创的朴槿惠离开青瓦台,远离政治,将近20年过着近乎“隐居”的生活。

1998年,朴槿惠重现政坛,以压倒性优势当选国会议员。2004年3月,大国家党(后改名“新世界党”)同新千年民主党联合弹劾时任总统卢武铉,导致民众强烈不满,大国家党支持率不断下降,朴槿惠顺利击败其他4位候选人,当选党首。她在发表就职演说时表示,将带领全党摆脱危机重新崛起,并卖掉10层高的党部大楼以偿还该党收受的非法政治资金。为表决心,她上任第二天就下令在国会附近一块空地上搭建帐篷和集装箱活动房屋,把党部搬到那里。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