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被称"冰公主" 学生时代照片曝光【6】--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被称"冰公主" 学生时代照片曝光【6】

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至今未婚,也没有孩子,性格坚定冷静,因此也被许多韩国人称为“冰公主”。

2012年12月20日07: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际)(2)朴槿惠参加韩国总统选举投票

  12月19日,在韩国首尔一投票站外,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中)在投票后向媒体记者讲话。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破冰之行”

访平壤受到金正日接见

2002年5月,朴槿惠以平民身份访问平壤,并受到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接见。金正日不仅与她亲切合影,还听取了她有关设置朝韩离散家属常设见面场所等方面的建议。访问结束后朴槿惠穿越韩朝军事分界线返回韩国。这次平壤“破冰之行”给她政治上加分不少。许多韩国人都认为,如果朴槿惠能担任国家领袖,可以在朝韩问题上持有稳健立场,更好地推进朝韩关系。

(责任编辑:林露、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