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考试周末开考 考生关注七大热点问题解读--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四六级考试周末开考 考生关注七大热点问题解读

2012年12月18日13: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赵建昆,爱丁堡大学语言教育硕士。北京新东方学校资深国内考试培训专家,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四六级主讲教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学培训师,教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近十年。

曹倩:中国传媒大学英语播音暨主持专业学士,英语专业八级。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部资深教师,新东方在线四六级主讲教师。09年度全国说课大赛第四名、09年度北京新东方学校优秀(新)教师等称号。现为北京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在线金牌听力教师,六级听力主力教师。

王江涛:江湖人称“道长”,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北京大学硕士,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秀教师,新东方在线四六级、考研主讲名师,主讲四六级写作、考研写作、专四写作。十年四六级、考研写作教学经验,曾任中国政府代表团高级翻译出访欧美。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袁勃)2012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22日举行,广大考生们经过长期的复习准备,将在这个周末通过真刀真枪的检验,考试前夕,针对考生关注的:四六级命题方向、“多题多卷”、考前状态调整、应考策略等热点问题,人民网教育频道记者采访了新东方在线的几位资深辅导专家。

问:综合近几年的考试题,四六级的题型及命题方向有什么变化?

关键字:难度会继续加强

赵建昆:四、六级考试最大的改革出现在2006年6月24日,这次考试的试卷结构最终成为这六年考试的模板。其中听力增加至35%,阅读减少至35%,词汇和语法题目停考,都是比较重要的改变。不过在之后的考试中,考试的形式和各个科目的比例再也没有发生过变化。不过最近几年中,四、六级考试的各种小变化,值得考生注意,例如:

第一、 听力部分的语言长度增加,速度加快,更多海外生活和学习场景出现在题目中,而听力原文改动的痕迹也越来越小。

第二、 阅读和完形填空的原文更多的来自于美国和英国的报刊杂志。时代周刊和卫报是被选择次数较多的题源,而且文章难度也在增加。

第三、 六级写作在2012年6月出现全英文写作提纲,让很多考生措手不及。

以上的变化都说明,四、六级考试的语言准度愈加向本土英文考试靠拢,并特别强调考生实际语言能力的应用。

对于今年的考试,我们预测,结构、比例及题型不会有任何变化,但是题目本身的难度会继续加强。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