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考试周末开考 考生关注七大热点问题解读【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四六级考试周末开考 考生关注七大热点问题解读【5】

2012年12月18日13: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问:有考生反映考试时间太紧,做题时应如何分配?

关键字:写作、快速阅读要提速

曹倩:考试时间紧张主要表现在卷一部分、卷二听力放音前的审题和卷二听力结束后的45分钟整体答题时间。

卷一一开始是写作部分,答题时间是30分钟,如果平时不注意计时训练的考生就会在这时间内无法完成。建议大家可以趁这几天时间多去看一些近几年真题的范文和模板,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把自己能够在考试时用到的例句或例证多记几个。另外这几天多写字而不是电脑打字,这样也有利于考场上的书写。建议考试时考生第一段落笔前可以仔细思考一下文章要说到的内容,避免之后重复涂改。

卷一写作之后的题目是快速阅读,这也是大部分考生觉得时间控制难度大的题目,一定在练习时就掌握好答题的速度。

解题技巧有:

1. 一段通常只出一道题;

2. 看一题定位一题;

3. 选择题为细节和主旨两种,主旨可以通过阅读大标题或第一个小标题前的总述来解答;4. 填空题的答案通常直接来自于原文,填写时注意语法的正确,包括人称代词的转换、名词单复数的转换等。

听力放音前的审题,至少要审完短对话的开始一两题和长对话。因为第一题刚开始答题可能不适应容易错,而对于长对话是只要一开始放音考生还没审长对话,那么就根本不会有时间审长对话了——因为短对话18题放音后没有direction,而只有一句话:Now we'll begin the two long conversations. Coversation One...

听力结束之后的题目答题时间一共45分钟,每个考生根据自己的做题顺序来安排,比如有的学生善于在仔细阅读拿分,那么这部分的就优先答一下,又比如有的考生习惯先做翻译再做仔细阅读和完型,但这不适用于每个考生而且每年题目难度也不一样。通常来讲,阅读需要看题目再定位回文章并,从文章中提取有用信息,而翻译只要选对大概句型或重要词就能拿到分数,对于一部分考生来说可以先从这部分题目下手。请大家按自己的习惯来安排答题,注意在现冲刺阶段就要规划好各部分做题时间。

对于仔细阅读,在没有读完四个选项的时候,不要轻易排除任何一个选项,因为有可能你排除的都是正确选项。选项里出现原文的单词,要先比较词性,然后再看这个单词所修饰的内容是否和原文保持一致。阅读理解主要考查的是文章意思的同义改写,因此在阅读时不要随意推导。

完型填空部分:先看各段首句把握重复信息,了解主旨;挑题做:按介词、连词、并列连词旁边、和历史重现考题顺序来做;检查段首句和文章中重复信息。熟记这两年来完型真题所有答案选项的用法。在考场上千万不要因为某一个完型填空的答案纠结而浪费时间。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