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考试周末开考 考生关注七大热点问题解读【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四六级考试周末开考 考生关注七大热点问题解读【4】

2012年12月18日13: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问:考生考试当天各方面要注意什么?

关键字:心态状态

曹倩:心态调整方面,告诉自己:根据2008年12月六级听力第三篇短文中所说,适度的紧张事实上会提高和促进自己的应试表现。所以即使当天感觉有些紧张,也不用担心,只要望着远方深呼吸几次,适度缓解一下就好。并且当你已为一个考试奋斗了几周几个月且已经练习了一些真题之后,考试的过程就变得只是一个熟悉的检验自己复习状况的过程而已,和自己平时的做题是一样的。

饮食方面,尽量避免喝过多的水,尤其是尽量不要喝可乐和咖啡这些会使思维过于兴奋的饮料。早餐吃的尽量少油、少盐,不要吃辣椒。

考生考试当天还需注意:

如果是四级考生,当天早晨去考场之前可以看一段阅读真题练练感觉,然后听一段听力的短文加几道短对话适当熟悉一下就可以。

如果是六级考生,那么当天上午如果休息充沛了,可以稍微做一些做过的真题练练手,中午的时候可以看一下一些教育网站上是否有公布出上午四级考试听力的音频,如果有,那么可以随意听一下,熟悉一下发音,如果没有也没关系,在中午午饭后,可以听一段过往的真题音频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