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考试周末开考 考生关注七大热点问题解读【6】--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四六级考试周末开考 考生关注七大热点问题解读【6】

2012年12月18日13: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问:考生反映考前听力没感觉,考前怎么训练听力,考试时要注意什么?

曹倩:六级听力考试流程是16:00开始放音,短对话--> 长对话--> 短文--> 复合式听写。题目数量分别是8道题、两篇共7道题、三篇共10道题、八个单词三个长句共11道题。到16:35听力考试结束。

听力的审题是至关重要的,很多同学习惯利用第11题(即听力的第一道短对话)放音之前审题的时间全看短对话不看其他题目,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在第11题开始放音前,大家至少除了短对话的前几道题外要看一下长对话的选项。因为长对话的位置是紧跟着短对话第18题出现,之间是没有任何direction的时间供大家审题的。

各部分的简单答题技巧:

#六级听力短文简说# 1,首尾句群出题点;2,最高级和比较关系出题;3,重复强调、强调句和虚拟语气出题; 4,转折之后;5,因果关系;6,让步出题;7,特殊词后须注意。特殊词举例:only,nothing but,never,most,-est,above all,first,particularly,especially等。

#六级听力长对话#1,细节题均优先视听基本一致加同义替换。2,注意but,so等逻辑词和unfortunately、unexpectedly等情节提示词。3,留心语气和语速变化的语句。4,注意说到的建议和解决方法。5,抓最高级和比较关系。6,注意第一次正式对话的回答部分。7,注意表总结的话。

这几天可以把过去做过的题目的错题看一下错的位置和原文的对照、做适量的真题,并把真题音频适应一下。做每套真题如短文的方法就是先做题、然后复述段落梗概、接下来对答案、最后照着原文跟读录音。这几天每天晚上睡前可以对听力的发音进行一个加强巩固。把2011年12月、2010年12月和2005年6月的真题放在MP3里进行段落的裸听,熟悉历史考题中发音较困难的音频。

考试时需要注意不要因为一道题没有听清就影响下一道题。短对话的题目注意利用题和题的时间间隔审题,注意发现选项的规律。短文的事实细节题完全可以视听基本一致结合同义替换来答题,当发现选项大部分念到少部分替换、尤其出现在优先答题点之后,那么很可能就是我们要的答案了。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