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最后冲刺:五大招轻松攻克考研数学

2014年12月12日09:48        手机看新闻

距离2015年考研还有十余天时间,最后冲刺阶段,如何帮助大家提高学习效率,掌握高效的解题方法和答题技巧是十分重要的,针对考研数学的特点,老师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分析。

一、总结基础知识,构成知识脉络

经过一年的复习,梳理考研大纲上要求的所有知识点,熟记概念、公式、性质及定理,建立各知识点的联系,构成知识脉络,只有在熟记公式的基础上才能有思考的空间,否则,在考试过程中,思考出解题思路比较困难。

二、总结重点题型,掌握方法与技巧

总结一些有关重要知识点的重要题型,理解解题方法,熟练掌握解题技巧,建立解题方法与基础知识点的联系,要在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掌握解题的技巧性,以不变应万变。

三、重视考题灵活性,转化已知条件

有些考题出题形式比较灵活,经过思考转化已知条件,理解已知条件的目的,使得条件和结论建立联系,往往会给解题思路提供帮助。

四、抽象问题具体化,总结解题规律

有些考题命题形式较为抽象,可以让抽象问题具体化,或以特殊值方法解答选择题,这种方法解题时要注意,可以利用反例说明命题是错误的,不能利用一个例子说明命题是正确的,否则缺乏一般性。

五、以历年考题为本,总结出题规律

把历年考题当做模拟试题进行模拟,评估考试分数过程中,总结出题规律,总结容易出错的题型和知识点,避免考试过程中类似现象发生。

来源:文都教育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