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考研政治:冲刺期模拟题用法宝典

2014年11月15日08:51        手机看新闻

在不到50天的冲刺期里,相信各位考生都卯足了力气在预测题、模拟题上下功夫。那么,在这段时间里,如何能利用模拟题为考研政治加分,是学习的重中之重,下面都教授就带各位考生来一起来打开冲刺期模拟题的用法宝典手册。

一、切忌贪多求快

许多考生都和都教授说过这样的现象,预测题购到手,心理会有一种兴奋的感觉,特别想马上就把这几套卷子完成,感觉真题中的题目就藏在这几套卷子里,赶紧完成就能抢先别的考生掌握知识,心理特别满足和自豪。在这里都教授要告诉各位考生的是,内心有强大的学习动力固然是非常好的,但是在预测题的完成上切忌贪多求快。由于近年来考研大军逐年增加,冲刺期市面上的模拟题可谓鱼龙混杂。考生首先要擦亮眼睛选择优质的预测题来帮助巩固知识点,其次就是不能贪多求快,不要一口气做完,模拟题买来就想赶紧完成检验自己的知识,打乱了以往的学习规律,其实这是对整个考研备考是很不利的。

模拟题正确的使用方法应该是做一套总结一套,弥补知识点的漏洞、不足,争取每套都有所提高,这才是完成模拟题的最终目的,贪多求快,囫囵吞枣,不利于知识的吸收。

二、以题为教材

考研政治科目的一大显著特点就是贴近最新时事政治,而这些时事政治也是考纲中不可预知的内容,冲刺期考生时间及其宝贵,想要对每日时政面面俱到的学习实在是有困难。这就需要考生用模拟题中的材料来弥补学习中的不足。

模拟试卷解析题中的许多材料都是命题老师精选的、与最新最热时政相关的,有些模拟题中材料部分的精华内容还会做高亮,因此考生们在题目完成之后可以当教材直接学习、记忆。由于热点时政是各个考研辅导机构老师和真题命题老师同时参考的,因此重要时政背景材料是共享的。考场上涉及时政的真题材料考生们一定在模拟题中见过。

三、视频辅助

随着媒体的高度发达,考研辅导书、预测题试卷中视频的辅助学习更为直观,视频学习可以增加考生感官刺激,多样形式的学习,更利于知识的吸收。

通过今天的学习,相信各位考生都更好的学习了如何完成模拟题,才能最大限度的提高自己的成绩。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来源:文都教育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