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行测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题(十一)及答案

2014年11月26日14:06        手机看新闻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微博连同其他形式的社交网络,已经对社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影响程度堪比当时的印刷机。印刷机的出现永久地改变了信息分配和获取的方式,给大多数人提供了机会,使他们能够广泛获取此前无法获得的信息。一旦人们拥有了这种机会,他们对于信息的需求会与日俱增,这种对信息的强烈渴望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有目共睹的。现在,由于微博的使用,人们开始能够创造并传播信息,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只是消费信息——消费他人传播和“控制”的信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微博的出现对社会影响深远

B.人们通过微博可以创造并传播信息

C.人们制造和获取信息的渠道得以进一步拓展

D.微博和印刷机在信息获取方面的差异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2.某系允许4名法语老师和3名德语老师开设选修课,初选时,选修法语课和德语课的共34个学生刚好能分别平均分给各位老师,且每位老师带的学生数量都是质数。改选后,选修这两门课的人数增多,该系遂又再允许1名法语老师和3名德语老师开课,最终每位老师带的学生数量没有变化,那么最终选修这两门课的学生共有多少人?

A.42 B.43 C. 45 D.47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3 . 如果驾驶员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并且轮船在起航前经过严格的例行检查,那么轮船就不会失事,除非出现如飓风、海啸等特殊意外。据悉,一艘“光明号”轮船在黄沙岛附近失事。

如果上述论断为真,则下列哪项一定为真?

A. 如果失事时没有发生特殊意外,则要么驾驶员没有严格遵守操作规范,要么轮船起航前没有经过严格的例行检查

B. 如果失事时发生了意外,则驾驶员一定严格遵守了操作规范,并且轮船起航前经过了严格的例行检查

C. 如果驾驶员没有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并且轮船起航前没有经过严格的例行检查,则一定会失事

D. 如果失事时没有发生特殊意外,则可得出结论:只要轮船失事的原因不是轮船起航前没有经过严格的例行检查,那么一定是驾驶员没有严格遵守操作规范

第四部分 图形推理

公务员考试

第五部分 常识判断

5. 下列关于疾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说法错误的是。

A.乙型肝炎、甲型肝炎、百日咳、狂犬病等传染病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

B.麻疹、非典、人禽流感和甲型HINl流感等疾病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

C.疟疾、流行性乙型脑炎(乙脑)、登革热、艾滋病等可以通过蚊虫叮咬传播

D.细菌性痢疾、伤寒、霍乱、甲肝等可以通过消化道传播

 

试题答案

1.C [解析]文段的关键处在最后一句话,“由于……的使用,人们能够……而不是像……只是……”,这意在说明人们获得信息的渠道增加了,即除了消费他人传播和“控制”的信息,还能创造并传播信息。故本题选C。

2.D[解析]本题为不定方程问题。设每名法语老师带x个学生,每个德语老师带y个学生,则4x+3y=34。34、4y是偶数,根据偶数+偶数=偶数,可知3y是偶数,那么y也是偶数。每位老师所带的学生数量都是质数,而2是唯一的偶质数,则y=2,x=7。最终选修这门课的学生为5x十6y=47人。

3.D[解析]根据题干判断,如果驾驶员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并且轮船在起航前经过了严格的例行检查,并且不出现意外情况,那么轮船就不会失事。现在轮船失事,若没有发生特殊意外,则或者驾驶员没有严格遵守操作规范,或者轮船起航前没有经过严格的例行检查,或者二者同时发生。故D项表述正确。

4.D [解析]前一组图形分别是同一个多面体的正视图、俯视图和侧视图。根据相似对应规律,可知后一组图形中第一个图形为某个多面体的正视图,第二个图形则是其俯视图,由此可知,该多面体的侧视图应为一个倒置的梯形。故本题答案为D。

5.C[解析]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C项中艾滋病等可以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的说法错误。本题答案为C。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