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题(九)及答案

2014年11月25日13:34        手机看新闻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你知道大树最高能长多高吗?科学家说,一棵树再怎么具有生命力,也只能长到l22米到130米,不是大地撑不起它,而是它自己撑不起自己。在130米的极限,再长一米,甚至哪怕几厘米,它都可能自己压垮自己,轰然倒塌。其实在人生中,读书、工作、理想都是如此,要十分努力,却不可超出自己的能量极限,尤其不能把别人的高度当成自己一定要达到的高度,否则往往逼不出成功,却逼苦了自己。

这段话给我们的启示是。

A.不要把人生目标定得太高

B.要在努力的基础上量力而行地达成目标

C.不能把别人的高度当做自己要达到的高度

D.目标不切实际的话,即使努力也不一定能成功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2.某校为迎接运动会决定在环形跑道内侧插上彩旗,若每隔4米插一面,还剩20面;若改为每隔3米插一面,还缺少35面。那么这条跑道长多少米?

A.185 B.320 C.498 D.660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3.针对最近风靡网络的“抢票插件”,某专家认为,铁道部l2306订票网站、电话售票渠道的开通,是为了营造公平、公正的购票环境,而使用“抢票插件”就等于插队,破坏购票规则,加上软件本身的破坏性,最终伤害的是整个购票系统的安全。

以下陈述除了哪项,均能构成对该专家论点的质疑?

A. “抢票插件”本质上使用的是l2306的服务,所有的网站填空、按钮都在用户电脑上完成,刷新页面都是模拟用户操作,没有利用作弊程序

B. “抢票插件”是将手动买票的过程通过软件实现自动化的一种技术手段,它并不是凭 “加塞”,同样是凭排队,只是它排队排得快,总能抢到别人的前头

C. “抢票插件”会无节制地访问铁道部12306官网,会给12306服务器造成巨大压力甚至拖垮服务器,反而让用户错失抢票机会

D. “抢票插件”并不是极少数人的不传之秘,而是网站为吸引人气而推出的一项服务,它的使用是开放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第四部分 图形推理

公务员考试

第五部分 常识判断

5. 乙市A区居民元某就位于该市B区的一套房屋与该市C区居民明某发生所有权纠纷,多次交涉未果,元某向C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明某未提出管辖异议,并在法定期限内提交了答辩状。关于此案的管辖,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C区人民法院有管辖权

B.符合“原告就被告”的管辖原则

C.C区人民法院无管辖权,应由A区人民法院管辖

D.C区人民法院无管辖权,应由B区人民法院管辖

  

 

    试题答案

  1.B [解析]文段中说“大树自己撑不起自己”,又说“人不可超出自己的能量极限”“不能把别人的高度当成自己一定要达到的高度”,这都是在告诉我们凡事要量力而行。故B项正确。

  2.

公务员考试

  3.C[解析]A、B、D三项都能说明“抢票插件”并没有破坏公平、公正的购票环境,而是遵循了购票规则,因而并不会“伤害整个购票系统的安全”,故这三项均能质疑该专家的观点。只有C项,“会给12306服务器造成巨大压力甚至拖垮服务器”这一说法印证了该专家“软件本身的破坏性”的观点,是对该专家观点的支持。故本题选C。

  4.B [解析]仔细观察前三个图形可知,图形元素种类数分别为1、2、3,依次递增,可知下一个图形应有4种元素;并且空心小方块的数目分另4为4、3、2,依次递减,故下一个图形有1个空心方块;而实心小方块的数目分别为0、1、2,依次递增,故下一个图形有3个实心小方块,有2个三角形。符合此规律的只有B。

  5.D[解析]《民事诉讼法》第l27条第2款规定:“当事人未提出管辖异议,并应诉答辩的,视为受诉人民法院有管辖权,但违反级别管辖和专属管辖规定的除外。”该法第33条规定:“下列案件,由本条规定的人民法院专属管辖:(一)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由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本案为不动产所有权纠纷诉讼,应由不动产所在地(B区)人民法院专属管辖。而由于本案不归C区人民法院管辖,“原告就被告”的管辖原则也就无从谈起。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