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题(八)及答案

2014年11月21日09:10        手机看新闻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外在的香港,除了比5年前破旧了些之外,没什么大变化,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大陆城市相比,一样的电影海报、明星广告、连锁店铺,而物价水平、公共服务质量等城市指标也与内地城市在急速持平,甚至连内里的社会问题都是类似的:工商权贵阶层勾结权力,垄断优质资源;底层草根命运悲惨,生活艰辛;中间则是首鼠两端的中产阶层,热热闹闹地喊着各种空洞的政治口号,乏人喝彩。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

  A.外在的香港,与5年前相比没有变化

  B.香港的物价水平居全国之首

  C.香港的内里的社会问题与内地城市是相同的

  D.香港的中产阶级首鼠两端,政治口号空洞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2.某中学要从12名优秀学生当中投票评选三好学生,若每位投票人必须从这l2名优秀学生当中任选三位投票,则该中学至少有多少投票人参加评选,才能保证有10位投票人投了相同的三位优秀学生的票?

  A.1978 B.1979 C.1980 D.1981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3.减肥的方式一般有节食和体育锻炼两种。采取节食的方式减肥不仅会对身体有伤害,还容易反弹。因此,对于希望减肥的人士来说,通过体育锻炼的方式减肥更合适。

  以下哪项陈述如果为真,最有力地加强了上述论证?

  A. 通过体育锻炼的方式来减肥,不仅对人体是健康的而且减肥效果更持久

  B. 体育运动不可避免会引起食欲增加,消化功能增强,运动后吃得多了反而可能增加体重

  C. 采取体育锻炼减肥,必须遵循循序渐进、持之以恒、长期坚持、注意安全等原则,才能收到锻炼减肥的效果

  D.体育锻炼的方式减肥消耗的卡路里更多

  第四部分 图形推理

公务员考试

  第五部分 常识判断

  5.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七国为研究经济形势、协调政策而召开的首脑会议,简称G7。由于下列哪个国家的加入,此组织改名为G8?

  A.中国 B.俄国

  C.巴西 D.南非

  

 

    试题答案

  1.D[解析]“外在的香港,除了比5年前破旧了些之外,没什么大变化”,据此可知A项应排除;文段指出香港的物价水平也与内地城市在急速持平。但未论及哪一个城市的物价居全国之首,故排除B项;文段指出,香港的内里的社会问题与内地城市是类似的,而非“相同的”,故排除C项。D项表述正确,本题选D。

  2.

公务员考试

  3.A[解析]本题是道加强型题目。题目的结论是:通过体育锻炼的方式减肥更合适,原因是采取节食的方式减肥不仅会对身体有伤害,还容易反弹。A项指出体育锻炼的减肥方式不仅是“健康的而且减肥效果更持久”,不具有节食减肥“对身体有伤害、容易反弹”的缺陷,这就有力地加强了题干论证,故当选。B、C项讲的都是采取体育锻炼减肥的弊处,D项虽然讲的是体育锻炼的好处,但是没有和题于中采取节食的方式减肥形成对比。

  4.A [解析]第一组图中,三个图形阴影部分面积的和,恰好为整个三角形的面积;同理,第二组图中,三个图形阴影部分的面积之和应为圆形的面积,排除C、D两项。第一个图和第二个图中,圆内部都是曲线,因此排除B项。本题正确答案为A项。

  5.B [解析]1997年,第八个成员国俄罗斯被G7正式接纳,G7改名为G8。2009年, G20取代G8成为全球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