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上交大副校長黃震:慕課不是萬能的

2013年11月28日13:34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潘金潔瓊)今天上午,上海交通大學副校長黃震做客人民網教育頻道為網友講解在線教育的革命意義。對於目前慕課在美國被質疑而在中國受追捧的差別狀況,他坦言:慕課不是萬能的,它仍無法取代學校的作用。

黃震說:“慕課不是萬能的,慕課會引發很多我們教學理念、教育方法的革命性變化,但是對學生而言,大學的校園文化和校園經歷也是很重要的。這個文化,包括大學的課堂文化,所有這些老師跟學生面對面的交流,包括知識探索,學生的團隊合作,實踐,這都是網絡取代不了的。”

黃震提到,慕課應該和線下的教育結合起來:“未來的教育應該是線上線下混合式的教育結合在一起,這是個非常好的教育模式,這種教育模式能夠促進我們的教育公平。中國的教育資源是不夠的,我們可以充分利用網絡,促進教育公平,同時促進我們的教育改革,最終能夠提高我們國家整體的教育水平,這可能是慕課的貢獻。”

(責編:潘金潔瓊(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