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考研英語(二)英語知識運用題型解析

2013年11月28日17:09        手機看新聞

考研英語(二)英語知識運用共20個小題,每個小題0.5分,共10分。主要考查考生對英語知識點的綜合運用能力。題型特點是:在一篇大約350詞的文章中留出20個空白,要求考生從每個小題所給的4個選項中選出一個最佳答案,補全原文,從而使文章意思通順、前后連貫、結構完整。

了解完考研英語(二)英語知識運用的題型特點之后,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一些由專家總結出來的應對策略。

詞義辨析題

這類題型主要是考查考生對詞義的理解辨識能力,包括名詞辨析、動詞辨析、形容詞辨析、副詞辨析、介詞辨析、連詞辨析等。解答此類題型,首先考生應該掌握這些單詞的基本意思,再結合具體的語境進行比較。

First, it is very expensive to set up the computer, card reader, and intercommunications networks necessary to make electronic money the 8 form of payment.

A.similar B.original C.temporary D.dominant

選自201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英語(二)試題

答案:D。

解析:空格所在句子譯為“使得電子支付成為 支付方式”。選項A.similar “相似的“﹔選項B.original“原始的”﹔選項C.temporary“暫時的”﹔選項D.dominant“佔主導的,支配的”。結合句意可知,選項D更符合句意。

二、固定短語搭配題

這一題型相對來說,比較容易。因為考生隻要對題中的固定搭配熟悉,就可以輕鬆選出答案。這就要求考生平時要多記多背,掌握大量的固定短語搭配,才能在考試中得心應手。

A common name for a guy who never 9 it to the top. Joe Blow,Joe Palooka, Joe Magrac...a working class name.

9.A.pushed B.got C.made D.managed

選自201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英語(二)試題

答案:C

解析:空格所在句子的語境為Joe是個普通名詞,一個從未爬到社會頂層的人的名字。make it to the top為固定搭配,意為“使處於頂尖地位”,故選項C為正確答案。

句子結構題

這類題型主要涉及幾種重要的語法項目:並列或復合結構、各種從句、非謂語動詞、被動語態、特殊結構等。要求考生具有扎實的語法知識基礎。

5 the overwhelming majority of patients experiencing only mild symptoms and a full recovery,, often in the absence of any medical treatment.

5.A.with B.in C.from D.by

選自201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英語(二)試題

答案:A。

解析:本題考查的事with+noun+doing構成的獨立主格結構,作原因狀語,故選項A為正確答案。

以上三種題型,即詞義辨析題、固定短語搭配題、句子結構題,是考研英語(二)英語知識運用常考題型,需要考生著重理解和把握。

來源:文都教育

(責編:教育實習生、林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