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大學校長齊聚2013上海書展--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著名大學校長齊聚2013上海書展

2013年08月17日08:4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8月17日電 (記者 曹玲娟) 2013上海書展重磅活動之“那些年我們一起仰慕的大學校長”昨天在滬舉辦。原上海交通大學黨委書記王宗光、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校長王一飛、原上海師范大學校長楊德廣、原上海戲劇學院黨委書記戴平等齊聚書展。主持人曹可凡亦來到現場,成為這場活動的特邀主持。

四年前,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策劃了“上海高等教育文庫”,立志以此推動高等教育領域的思想交流和學術探索。文庫的作者均是上海各大高校的原黨委書記或校長。他們曾經在我國高等教育改革最熱火朝天的年代,不畏困難,勇於改革,堅持創新,使上海的高等教育攀上了一個個高峰。此次來到現場的嘉賓們,便是這些“上海高等教育文庫.領導篇”的作者、著名大學的原校長、書記們。

活動現場,各位嘉賓暢談了各自的教育理念,也介紹了自己撰寫叢書的一些心得體會對於當今的教育熱點話題,如大學應當培養怎樣的人才、高等教育國際化的利與弊、中國如何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等發表了各自看法。如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校長王一飛說,“我覺得中國的大學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但是離世界一流還有相當的差距。我不同意說哪一年我們可以打造一個世界一流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的建設是一個積累、沉澱、升華和成長的過程。”

“大學,高等學校,在人們的心目裡面,是非常神聖的領域。我們中國那麼多的年輕人,懷抱著理想和夢想進入大學,怎麼樣把他們的理想和夢想能夠真正得到順利地實現?”原上海交通大學黨委書記王宗光說,“我們大學必須要有一個良好的環境。這個環境是靠我們廣大教師、辦學者創造出來的。大學要有知識創新、科技創新的大環境,年輕人能夠在此得到正面的教育、全面的教育、人格的教育。”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崔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