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四六級考試是否取消尚未確定--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長:四六級考試是否取消尚未確定

2013年03月06日08:05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在參加完江蘇代表團全體會后對記者表示,目前教育部尚未確定是否取消英語四六級考試,將來會有更科學的考試辦法。而對於是否延長九年義務教育的說法,袁貴仁則明確表示否定。

近年,四六級考試改革成為了社會關注的熱點,不少消息稱這一考試或被取消。袁貴仁昨日對此表示:“還沒有確定,我們會有更科學的、符合中國國情的考試辦法,我們會充分考慮,解決好學習外語和母語的關系,會在重視學習外語的前提下,更加重視學習母語。”

就外界“研究生收費政策調整從而擋住寒門學子求學路”的說法,袁貴仁認為事實並非如此:“要看政策的全文,裡面說該收的收,該補的補,該獎的獎,為了這項政策,中央每年要多掏出200多億,整體上說學生是受益的,不能光看收那一塊,忽略補的那一塊和獎的那一塊,把三個合起來看,再算總賬。”

此外,袁貴仁還回應了葛劍雄委員在政協會議上就研究生泄題事件要求教育部道歉一事。他表示,已經就此事進行了必要的溝通。

(責任編輯:袁勃、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