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游客成“會走錢包”美將簽証處理能力提40%--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游客成“會走錢包”美將簽証處理能力提40%

2013年03月01日10: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游客成“會走錢包”美將簽証處理能力提40%

資料圖:當地時間1月25日(中國農歷新年初三),加州迪斯尼樂園的舞獅表演吸引游客。當日,加州迪斯尼樂園充滿中國元素,來自中國北京等地的近千名游客在這裡歡度中國農歷龍年。記者 毛建軍 攝

中國游客在美被視為“會走路的錢包”,從去年起美國官方為吸引更多中國游客而大大簡化了中國公民的簽証申請程序。美國國務院28日透露,去年美駐華使館的簽証處理能力已提高40%,中國赴美公民面簽平均等候時間僅為5天。

美國國務院表示,2012年,奧巴馬總統已下令國務院改善簽証申請程序,國務院正在繼續達到或超過總統設定的目標。其中,美國駐華使館在2012年11月達到了總統設定的把簽証處理能力提高40%的目標,美國當年已向中國增派了40名會說普通話的簽証官。

美國國務院在當日一份新聞稿中說,目前,全球超過90%的美國簽証申請者在三個星期內完成面試。而在中國,面簽的平均等候時間僅為5天。這比此前的等候時間大大縮短,據報道,2011年中國公民申請美國簽証的平均時間為60天。

美國國務院還透露,美國國務院還投入數百萬美元對部分領事館實施改造和擴建。在中國,美方將於2013財年在廣州新開一處領事設施,把駐沈陽領事機構遷移到一處更大設施內,同時開始在武漢處理簽証事宜。

美國國務院特別指出,去年巴西、中國和墨西哥等國的簽証需求以“非同尋常”的速度增加。另據美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管理局此前預測,從2011年到2017年,中國將成為來美游客增幅最大的國家,預計訪美人數將增加259%。

美國國務院強調,外國游客對美國經濟具有重要影響,每65名游客訪美就能創造一個就業機會。據美國商務部統計,2012年共有6600萬名外國游客訪美,旅游收入達到創紀錄的1680億美元。

在各國游客中,中國游客以其強大的消費能力而備受關注。雖然尚不知2012年的具體數據,但美國商務部此前的數據顯示,2011年中國游客在美人均消費7107美元,遠高出美國國際游客平均2440美元的消費水平。當年中國游客在美消費共計77億美元,為美國創造了13萬個就業機會。

美國旅游協會主席羅杰·道上個月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稱,中國游客是“會走路的錢包”,“每個中國游客最后都是拉著裝滿美國貨的行李箱回國。旅游行程往往長達兩周。”(吳慶才)

(責任編輯:楊玉君(實習)、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