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成績單是"甲乙丙丁" 家長急呼不行求分數排名--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期末成績單是"甲乙丙丁" 家長急呼不行求分數排名

武漢晚報

2013年02月05日10:31        手機看新聞

  成績單是“甲乙丙丁” 家長急呼“這可不行”

  求老師告知孩子的分數排名

  成績單是“甲乙丙丁” 家長急呼“這可不行” 制圖陶剛

  求老師告知孩子的分數排名

  學校用“甲乙丙丁”的等級來區分學生成績,家長對這一弱化分數的舉措並不買賬,不僅要知道孩子的具體分數,更要知道孩子的排名。昨天,武漢一重點小學德育副校長透露,從正式放寒假到現在,畢業年級學生家長已經超過一半堅持向班主任詢問孩子的具體考試成績。

  這所小學目前有1000多名學生,今年六年級在讀學生人數有300多人。按照武漢市教育局的規定,現在小學生的期末考試成績都是以“甲乙丙丁”來評定,老師批改完卷子后,根據相應的成績劃分等級。

  “中低年級的家長還比較淡定,一到高年級,家長們對等級評定越來越不滿意,都要求直接告訴分數。”這位副校長說,今年寒假前,學校對六年級學生組織了期末考試,不知道家長從哪裡打聽到,這次考試是全區統考,對以后小升初非常重要,很快,不少家長就找到班主任打聽孩子的具體成績和全區排名。六年級一位班主任說,班上46名學生,30多個孩子的家長給她打電話,希望能告知分數。

  記者了解到,這種情況在武漢市的小學中並不少見。一所改制小學的六年級家長劉女士說,一些名初中會把孩子六年級期末考試成績作為將來招生時自主招生的重要憑據。“有的名初中,三月份會組織這次考試中全區300名以內的學生集中考試,小升初就可以直接錄取,你說我們能不緊張嗎?”(記者陳玲)

(責任編輯:郝孟佳、林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