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招政策變化大 上海考生在備考時要注意什麼?--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自招政策變化大 上海考生在備考時要注意什麼?

王振宇

2012年12月20日10:14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王振宇:自主招生筆試階段,側重考查考生單學科知識的基礎、學習水平和綜合能力,但不意味著這種能力短期突擊就能提高,需要平時對所學知識的積累和運用。因此,考生不要打亂正常的高考復習進度,但是不建議裸考,考前可適度參照往年自主招生試題或面授輔導,自主招生筆試階段三大聯盟和復旦基本題型是明確的,不會有很多超綱內容。

自主招生面試試題向來以靈活、多變著稱,猜題或押題是不可能的,需要考生平時積累。特別是今年,很多自招學校都表示要加大面試內容,如上海交通大學自主招生的面試題目總體特點是靈活,角度多元,注重對考生全面素質和思維能力的考查,貼近現實生活,關注個人修養,覆蓋面廣,平時的積累和臨場發揮非常重要。由於自主招生面試考的是綜合素質,一些綜合知識、熱點時事、人文素質需要平時積累,臨時抱佛腳、突擊應付,不會有好的效果。

(責任編輯:楊玉君(實習)、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