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系列访谈之英语学院

2017年05月22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 张翠萍

(点击图片即可观看访谈视频)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收看人民网视频访谈。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的党委书记张翠萍教授,张教授欢迎您。

首先您先简单地和网友打个招呼,并且自我介绍一下。

张翠萍:各位网友,各位观众,大家好。

我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的分党委书记张翠萍,我本人是教授商务英语和经济学(英语)这样一个课程,研究也是这方面的。谢谢大家。

主持人:张教授,我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英语学院,是学校的奠基学院,学科历史非常悠久,这个学科在学校里面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目前学院整体的发展情况是一个怎样的情况?我想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

张翠萍:谢谢,您说得对,英语学院确实非常重要,因为它不但有自己英语专业的本硕博的学生,还肩负着全校的本科和研究生的英语教学。所以,对外经贸大学学生英语好,我们英语学院功不可没。学院现在整体状况非常好,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发展势头很好。特别是近几年,更是成绩斐然。比如学科建设,我们是2007年在全国首家获得教育部批准,举办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现在全国已经有近300家院校举办该专业。商务翻译也是我们的传统特色专业。现在整个学院有110多名专职教师,包括专业教师和大学英语教师,博士化率已经达到65%,不包括几位在读博士。学院学生总数1000名左右,不算太多,有640多名本科生,320多名研究生,我们学院还有100名左右的留学生,到中国,到我们学院来学习英语,攻读本科和硕士学位,应该说是我们学院的一大办学特色。

主持人:您刚刚谈到的两大本科专业,一个是商务英语,一个是商务翻译。

张翠萍:实际上我们本科有三个专业,还有一个英语专业(财经新闻方向)。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