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校招生计划

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系列访谈之信息学院

2017年05月18日14:0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院长 冷柏军(左)

(点击图片即可观看访谈视频)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收看人民网视频访谈。今天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的是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的冷柏军院长。冷院长,欢迎您。首先给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冷柏军:各位网友好,我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非常高兴有机会能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希望我们的访谈能够对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报考我们学校能够提供一些良好的帮助。谢谢。

主持人:其实我刚刚也想说我们这次主要请您来的目的就是要为我们的考生解答一些疑惑。当然,我们也想从您的角度,对我们的信息学院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我今天的第一个问题就想先问您一下,我们学院从历史到现在的发展情况,以及我们现在发展到怎样的阶段,还要请您介绍一下。

冷柏军:谢谢主持人。各位网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信息管理系和中国金融学院信息管理系联合并在2001年组建成的。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目前信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社会等各个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这些成绩也伴随着中国信息化的发展,以及互联网信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改变我们的商业模式,伴随着这些热点问题和热点的形势所带来的。信息学院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本科、硕士和博士的人才培养模式,在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方面,主要是以信息技术对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和引领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助推作用。在这个发展过程当中,我们学院时刻引领或者是与国际国内外的信息发展,社会所提供的,给我们的一些很好的条件和基础密切相关。在这个发展过程当中,无论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我们的国际合作,应该说都取得了一定的好的效果,包括我们现在的专业建设,我们有电子商务专业,国家级的特色学科,我们也有很好的实验室,包括我们的现代服务业的人才培养实验中心,都是国家级的。还有与国内外著名大学都建立了良好的联系,我们学生也能够在本校学习信息技术和金融贸易知识的同时,也能够按照自己的设想、目标,到海外去游学或者留学。总而言之,目前信息学院为广大学生能够提供很好的人才培养模式。欢迎大家。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