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校招生计划

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系列访谈之统计学院【6】

2017年05月18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还有另一个网友向刘院长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他关注到2016年我们学院有了金融数学这样一个专业,他想咨询一下刘院长,我们学院的金融数学专业在学科发展当中有什么样的优势呢?

刘立新:金融数学本科专业,教育部在2014年定位特别设置专业,我们基于学院的优势,也基于大学的财经类培养平台,2016年正式招收了金融数学的本科专业。随着经济全球化,随着我们国家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对数量型的金融人才需求会越来越多,金融数学,就是通过学习金融领域的数量方法、数量模型,来解决今天金融相关的问题。所以在本科注重了基础学习。比如说在中学,有着好的数学基础,同时,对未来的数量金融感兴趣的同学,我觉得可以选择这个专业,因为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学习到扎实的数学理论方法,还能够学习到所需要的统计方法,同时,我们还能够去学习很多关于金融市场的理论和管理,重点是来学习金融数量模型和如何实现。所以,通过四年的打造,为同学未来的选择可以提供扎实的基础。

主持人:非常感谢刘院长的热情的分享。刘院长刚刚从宏观到细节,从大数据时代的统计学的背景,到我们学院发展的一个定位,为大家作了一个非常详细的解释,相信我们已经对我们对外经贸大学的统计学院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也欢迎有志于报考统计学专业的同学,能够积极地报考对外经贸大学的统计学专业,也再次感谢刘院长,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最后我们希望刘院长能给想要报考或者是即将报考的考生们一点寄语。

刘立新:博学、诚信、求索、笃行,对外经贸大学统计学院欢迎你们。

(责编:钟鑫(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