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六年级下学期课提前上引争议 家长忙着借教材

2014年12月10日15:13    来源:合肥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年级下学期课提前上引争议 家长忙着借教材

  李先生的孩子就读小学六年级,最近他接到老师的通知,需要借下学期的语数英教材。李先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三本教材借到了,对于老师的行为,李先生无法理解。为何本学期就要抢着上下学期的课程呢?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合肥市虹桥小学上六年级。前两天他接到了孩子班级老师的通知,要求家长们借六年级下学期的语数英教材。

  “为什么要借下学期的教材?下学期本来就该发放新教材。这样一来,我们还得出去借教材。”李先生告诉记者。

  虽然对于借教材一事并不认同,但为了孩子,李先生到处托朋友亲戚借教材,最终绕了几道弯之后,李先生从一位老师手中借到了语数英教材。

  为何六年级上学期要去借六年级下学期的教材呢?记者就李先生的问题咨询了虹桥小学,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明年春节非常迟,真正算起来六年级下学期仅有三四五六共四个月可以上课,下学期还要留出复习的时间。六年级上学期课时非常长,所以有些老师可能为了充分利用时间,在本学期提前安排下学期的相关课程。”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借书这件事可能是部分老师没有和家长沟通好,她会向学校汇报,做好老师和家长的沟通工作。

  记者咨询了某小学的老师,这位老师告诉记者,本学期的课时的确要长一些,所以有些课程会提前上完,毕业班提前上下个学期的课程,也是为了更好地复习课程,备战考试。 (记者 周洪)

(来源:合肥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