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校强制学生装软件控制上网时间 质疑或为软件推销

2014年12月09日07: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强制学生装软件控制上网时间 质疑或为软件推销

  安装了这个软件之后,我们每天使用电脑到一定时间,就不能再开机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个声音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学生。最近,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学生个人电脑被学校强制安装了一款名叫“展翅鸟”的软件,装上这款软件后,每天用不到5个小时,电脑就会自动关机。要想再用电脑,必须通过这个软件登陆,但是,登录密码只有学校知道。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管的太严,而校方则称,这是为了帮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少玩游戏。还表示,对于这一决定,学生家长是全票通过,大力支持!

   纵横点评:软件控制得了电脑,控制不了头脑。这是要逼着学生再多备一个电脑?还是把学生往网吧里赶?是要让学生展开翅膀还是斩断翅膀?要说,这所学校也真是蛮拼的,只是不知道,这么拼真是为了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还是打着教育的旗号为软件企业的行销大开其路呢?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