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名牌大学毕业生为国防事业无私奉献青春

2014年12月09日07: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牌大学毕业生为国防事业无私奉献青春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名牌大学毕业生张宁和妻子吕继红长年坚守边疆一线,为国防事业无私奉献青春。14-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神舟十号请重复……总装新疆喀什测控站位于祖国最西端。1994年,北京理工大学毕业生张宁离开家在北京的女友,放弃国家包分配的待遇,投笔从戎到了喀什。

  张宁:当时确实与家庭之间也有一些阻力,但还是想着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1996年,23岁的张宁成为喀什测控站历史上最年轻的现场指挥员。全身心投入国防事业的张宁偶然认识了喀什二中的老师吕继红。没有时间花前月下、卿卿我我,随着祖父辈支边进疆的吕继红却毅然把终身托付给了张宁。2008年,张宁又调到了总参在喀什新设立的卫星地面站任总工,全面参与北斗导航事业。妻子吕继红开玩笑地说,张宁的爱人,应该是他的战友,

  吕继红:说实话,我觉得他和我说话和思想交流的时间,比他和他的干部们、和他的士兵们少的多的多,这是我很嫉妒的(笑)。

  吕继红的笑声里,透着小小的牢骚,但更蕴含着对丈夫大大的理解。在家里,她挑起全部重担,从不让张宁分心。后来,张宁担任了卫星地面站主任,除了业务还要关心手下官兵的家庭和生活。从为年轻官兵找对象,到解决干部子女上学,在学校工作的吕继红成为了帮助张宁关心战友的坚强后盾。在张宁夫妇的影响下,近年来已经有13名内地干部家属随军到了喀什。坚守边疆20年,上级6次提供机会让他们调回内地工作,都被张宁夫妇婉言谢绝了。张宁多次立功受奖,吕继红也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巾帼建功标兵”。(记者陈欣、张能华)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