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学生趣味力学制作邀请赛又开赛 题目欢乐多

2014年12月08日15:5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熊旭 实习生温明慧)近日,第七届“中学生趣味力学制作邀请赛”开赛,该比赛鼓励学生提高动手能力与创新思维,将所学的力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经过激烈的角逐,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北京市立新学校等学校拔得头筹,分获比赛特等奖、一等奖。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组委会向学生们提出了妙趣横生的难题:用泡沫板设计并制作一架飞机、用木条设计制作弹射装置。而后,用弹射装置发射飞机,看谁飞的更远。

寓教于乐,“玩儿”中学习成为活动主旨。通过动手做、动脑想,学生们彻底了解了科学背后的原理。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现创意成果,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更增加了他们的荣誉感、提升了对科学的兴趣。

中国力学学会自2005年来,连续7年举办该比赛,参赛队伍从最初的4支逐渐发展为35支。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