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大学2014自然指数排名世界38

2014年12月08日08:46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大学2014自然指数排名世界38

11月13日,Nature出版集团首次正式发布全球前200名科研机构与高校的自然指数(简称NI指数)情况。南京大学的2014自然指数在世界各大科研机构和高校中排名第38位,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3位。

NI指数的数据库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纳入自然指数的论文取自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都是被科研人员认定为最好科研成果的期刊。这些期刊由全球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此外,评选小组还通过一个大规模的全世界各大科研机构与高校的调查对甄选出的期刊进行验证,该调查共收到2800多个回复。这68种期刊约占自然科学期刊总引用量的30%。自然指数正是基于各科研机构和高校在这68种期刊上的发文贡献情况做出的统计。

此次发布的NI指数,是基于上一年度的数据(2013年1月至12月),并聚焦于上一年度全球范围内贡献了最高质量科研论文的国家和机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科研产出和科研质量均在稳步提升,2014自然指数仅次于美国,位列世界各国第二位。据Nature出版集团的统计结果显示,南京大学在这68种期刊上的发文表现优秀,其2014自然指数在世界各大科研机构和高校中排名第38位,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3位,紧随北京大学(世界排名第22位)、清华大学(世界排名第37位)。(记者张晔 通讯员陈晓清)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