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大学生在迪拜做小贩年赚170万引网友争论

2014年12月06日0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一名大学生,在国外做小贩,年收入能到多少?没有看过近日媒体报道的人多半想象不到。本月4日《第一财经日报》刊文介绍,一名中国大学生08年毕业后去迪拜白手起家做起了“小商贩”,经过几年的努力打拼,年收入达到100万迪拉姆,折合人民币170万元。该新闻很快引发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也想到迪拜做“小”生意。

小生意有大利润

报道称,吴先生2008年毕业后,由于机缘巧合,去迪拜做了酒店服务生。每月收入5000迪拉姆(约合8000元人民币)。但他并不满足,工作一年半之后,从酒店辞职。在两家中国人开的商店做过店长和经理后,他发现了迪拜市场巨大的商机,于是租下一个10平方米的小店面自己做起了生意,批发中国产的一些小商品,毛利润维持在50%以上,现在每年净利润在100万迪拉姆以上。

网友调侃:要去迪拜卖辣条

中国经济网记者对跟帖做了一个统计,发现支持与质疑的声音势均力敌。一些网友对吴先生这样走出国门“闯荡”的人表示敬佩和支持。网友“此行任重道远”表示,“现在很多国人走出国门创业,这是好事,不光自己赚到了钱,也缓解了国内的就业压力。像这位吴先生,还把中国的产品推向世界,带动了国内生产的发展。大力支持!”

但是也有网友对出国创业的困难程度存有疑虑,网友“NOVEMBRE”追问的比较详细,“几块钱的东西请问你怎么运到迪拜去?一个货柜装多少,运费几何,关税几何,门面费人工费,当地住宿消费几何?不要光看到贼吃肉没看到贼挨打。”

网友“六只火”问道,“年赚百万在迪拜并不算有钱人,那里处处都是土豪,而且消费极高,生活成本会不会很高?年赚百万够花吗?”

当然,语言问题也被很多网友提及,网友“请叫我学姐”就说道,“前提是会语言能沟通啊!到底是需要英语呢?还是需要阿拉伯语?国外的小商贩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的,还得有扎实的外语功底,但有这样的功底在国内也不愁找不到好工作。”

这样的新闻少不了网友的玩笑,有网友就说道,“我已经想好去迪拜卖辣条了!现在就差机票钱!”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