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学霸4年游学亚欧8国 同学说他太“任性”(图)

2014年12月02日15:53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霸4年游学亚欧8国 同学说他太“任性”(图)

拿过国家奖学金、公派奖学金前往德国交换学习,到法国、德国、瑞士等8个国家访学,拍过微电影,精通两门外语……你能想象这是一个大学生在四年内完成的事情吗?他,就是重庆大学的钟天雄。近日,这名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因出色的成绩及丰富的游学经历,在校内迅速蹿红,同学们都说他太“任性”了!

钟天雄希望能游遍北欧。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钟天雄希望能游遍北欧。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大学4年游历8个国家 圆儿时梦想

大学四年,钟天雄已经通过夏令营和国际交流生项目去过8个国家,包括法国、德国、瑞士、新加坡等。由于从小接触外国文学作品,对出国他一直很有兴趣。钟天雄感慨称:“出国改变了我看世界的角度,也让我更加理性地思考问题。”

2013年1月,钟天雄参加校冬令营,第一次踏出了国门。他说:“当时去了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的管理学院,那是一栋3层楼高的老城堡,有300年以上的历史了,以前还当过幼儿园和战争指挥中心,很震撼。”

2014年2月,钟天雄通过选拔参加了在新加坡举办的“亚洲青年领袖交流营”,4月又作为公派交换生前往德国汉诺威大学。

国外“意外”经历 让他学会坚强和坚持

但出国的经历并不都是美好的。钟天雄告诉记者,有一天,他在德国去听一场音乐会前,坐在火车站被人搭讪问路。指完路后,钟天雄突然发现身旁的包不见了,包里有三只单反镜头、护照等重要证件及在德国住所的钥匙。

“当时心里非常后悔,干嘛自己一个人跑这么远,但冷静下来后,清楚光抱怨是没用的,想办法及时解决才是最重要的。”他在向德国警察报案后,便买了回到大本营城市的火车票,并用手机剩余电量在社交网站上向同在德国的朋友求助留宿。他后来回忆说:“独在异乡,遇到麻烦时会显得更孤独,我差一点就放弃,从德国回来了,但仔细想想,做事情必须有始有终,我还是选择了坚持。”

精通两门外语 看完英文版《哈利波特》系列

在准备去德国交流前,钟天雄便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德语,通过一年多的努力,他考取了德语B2水平的证书。

而取得雅思7.0的高分,更是和他从小的兴趣分不开。据了解,因从小受母亲教师职业的影响,钟天雄很向往国外的大学,还曾暗下决心要考牛津大学,因此一直认真学习英语。在读初中时,他就开始捧着一本本英文原著进行阅读。看完了英文版的《霍比特人》后,接着看了英文版的《哈利波特》系列丛书。“哪里有兴趣哪里就会有成绩,我对英语的热爱说明了这一点。”

当初专业不如意的遗憾 成为炼成“学霸”的动力

在大学里,钟天雄有意培养自己的多种技能。据他介绍,自从未能进入建筑学专业被调剂到机械工程学院后,“弥补遗憾”便成为钟天雄刻苦学习的原动力。“我当时疯狂地找学长学姐和校内校外的朋友聊天,那段时间一看到人就会想上去聊,我拼命地在倾听他人的经历,借鉴他们的学习方法。”慢慢的,在充实的学习生活中,钟天雄也摆正了心态。大二时,他便以学年第3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

钟天雄认为,既然当初不能如愿进入自己喜欢的专业,那么就要全面发展,掌握多类技能,才能进一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目前,钟天雄已成功进入某汽车企业的技术部门工作,“如果条件成熟,希望能游遍北欧,那是我一直憧憬的地方。”(记者 黄军 通讯员 李雅真)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