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渝今年国考人数约为去年1/3 《爸爸去哪儿》进题

2014年12月01日09:2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渝今年国考人数约为去年1/3 《爸爸去哪儿》进题

  昨日,同创国际小学,公务员国考结束后,考生走出考场。 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 摄

  今年国考重庆仅1万余名考生参考。昨日,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举行,重庆考区的1万1千多名考生冒雨参加了此次考试。相比去年3万多考生参考,热度大大下降。

  此次笔试后,笔试公布时间暂定2015年1月上中旬,届时将公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分数线和第一批进入面试的人选名单。明年1月中旬,进行第一次调剂补充面试人选。

  冷 重庆仅万余人参与国考

  此次国考涉及重庆的职位共有264个,共招考498人,报名截止时有2万1千多人报名,不过最后缴费确认参考人数仅有1万3千多人,有8000多人在缴费之时就选择了放弃。

  根据市人力社保局的统计,昨日当天考试的缺考率约为15%,和以往缺考率差不多。也就是说,最后前来参考的考生仅1万1千多人。今年重庆考点仅为15个,全部在主城区。相比去年,重庆考区23个考点,3万多考生参加了考试,今年重庆考区的热度可谓是大大降低。

  与重庆类似的是,此次国考全国总体情况也大幅降温。此次共有120多个单位计划招录2.2万余人,141万人通过招录机关的资格审查,仅105万人网上缴费确认参加笔试。

  严 首次运用仪器鉴别身份证

  在昨日考场对考生进行身份查验时,监考人员多了一个工具——身份证识别仪,改变了以往人工肉眼检查的情况,运用机器来鉴别考生身份证的真伪,从而避免用假身份证来代考的情况。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首次在公务员考试中采用身份证识别仪,每个考点还有手机信号屏蔽仪、视频监控等设备,来防止作弊情况的发生。而今年监考的重点就是严防高科技作弊,为此每个考点都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巡考、监考老师,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还派专门人员和设备在场外巡视、监控,共同维护考场秩序。

  据了解,国家公务员局对所有考生的试卷将启动雷同试卷甄别鉴定系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