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北农林现“最牛宿舍” 5女生被保研一人放弃

2014年12月01日09:07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北农林现“最牛宿舍” 5女生被保研一人放弃

  近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微信圈中有这样一个很火的帖子,其内容是:在我校北校区5号楼421室,住了6个女生。今年5个被保送上研究生,一个放弃。其中,3人被保送到北大,1人被保送到上海交大,1人被保送至华东师大,1人放弃机会非厦大不去。这宿舍好牛!

  一时间,这间最牛的宿舍产生了强烈的吸引力,前来一睹风采、学习取经的不在少数。

  11月25日下午,这个宿舍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姑娘们,恭喜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梁桂走进421室,“恭喜你们四年的奋斗有了一个完美的结果。”

  在网上得悉本校生命学院生物技术114班出了这样一个宿舍后,梁桂书记专程来看望这些优秀的姑娘们,和她们聊起了学习生活,鼓励她们发扬农林科大“诚朴勇毅”精神,在新的学校取得更大的成就。

  其实,这6个女孩子平日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杨帼一,中共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和校级“三好学生”,现已保送至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

  李书娴,中共党员,曾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团干”,现保送至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

  李雅鑫,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现保送至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袁芳,曾获专业一等、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现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强丽嫒,中共党员,连续三年获得专业奖学金,现保送至到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

  肖阳,有资格和机会去西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因为心中有一个厦大的梦而自愿放弃。

  因李书娴和李雅鑫已赴北京大学去做毕业设计,梁桂书记在宿舍里只见到了四朵“金花”。“真是遗憾,有两朵‘金花’没见到。”小小的玩笑瞬间活跃了气氛。

  在得悉杨帼一是本校子弟后,梁桂很是高兴,和杨帼一亲切握手,称赞她为西农子弟争了光。“浦东很漂亮,你一定会喜欢的。”在上海学习和工作过的梁桂给来自四川的袁芳当了一次“向导”。他对同样要到上海读研的强丽媛说:“华东师范大学很不错,是复旦男生最爱去的学校,两校经常有联谊会……”话音没落,大家已开心得笑了起来。

  对肖阳,梁桂特别叮嘱:“你抓紧时间复习,努力去圆自己心中的梦,考上厦大后记着一定要告诉我。”

  “你们的成功和我校今年保研的喜人成绩,证明我们的学生确实得到了国内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的认可,这也反映了我们人才培养质量确实得到了很大提升。”梁桂书记表示,他从心里感到高兴。(据三秦都市报)

(来源:西部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