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行测数量关系命题变化分析

2014年11月30日16:43        手机看新闻

试题考点难度稳定,题目新意偶有闪现

2015国考行测落下帷幕,华图教育广东分校第一时间为大家分析数量关系部分的相关变化(所有题目均依据参考考生回忆还原,与华图教育无关):

第一、行测分卷:地市级与省部级的数量关系部分依然没有考察数字推理题;地市级的数量关系部分考察题量为10题,省部级延续了近几年的态势,依然是15道题。

第二、地市级的数量关系难度明显降低,省部级难度基本与2014年持平。地市级的全部10道题全部出现在省部级的试题里边。

第三、三集合容斥原理时隔三年又重新出现在两套卷里,难度为简单。

第四、常规考点如工程问题(地市、省部级)、几何问题(地市、省部级)、排列组合问题(地市、省部级)、和差倍比问题(地市、省部级)、行程问题(省部级)均有考察,且难度均为中等及以下。

第五、正如我们在教学过程中一再强调的小题型今年也有表现:年龄问题(地市、省部级)、周期循环问题(省部级),难度都不大。

第六、往年常考的最值问题,如抽屉原理、最值构造问题今年没有出现,这是一个显著的变化。

第七、最难的一道几何构造延续了2012年的几何构造题的风格。而且2015省部级的数量关系最后一题是一道代数问题几何化的考题,属于新型的考法。

总体来说2015年数量关系延续了近两三年的表现态势——题目整体难度相较于2012年的难度顶峰均有较大程度的下降,小题型继续在国考中轮换,创新型的考题也是每年都有一些新意。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