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一中学争取到价值20万音乐器材 没人会用

2014年11月30日10:3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一中学争取到价值20万音乐器材 没人会用(图)

  原标题:山东一中学争取到价值20万音乐器材 没人会用(图)

  没有老师,聊城堂邑中学价值20万元的古筝、架子鼓一直闲置。记者 张跃峰 摄

  “学校争取了一批音乐器材,没想到器材到位后却没人会用。”最近一段时间,聊城东昌府区堂邑中学校长李永光四处对外求助,希望专业音乐人士给学校提供志愿服务。

  据李永光介绍,堂邑中学是东昌府区相对偏远的一所农村中学,现有在校生700多人。学校平时比较注重学生多样化发展,根据在校学生的兴趣爱好建有农村学校少年宫,设置了书法、剪纸、绘画、音乐等各种兴趣班。

  去年的10月份,学校经过多方争取,爱心人士捐献了一批价值20万元的音乐器材,包括电子钢琴、古筝、架子鼓、电子琴、葫芦丝、手风琴等。器材到位后,问题又来了,没人会摆弄。

  “农村学校不比城里,很多学校根本没有专业的音乐老师。”李永光说,堂邑中学相对还要好一些,有两名专业的音乐教师,可一名是笛子专业毕业的,另一名则是学手风琴的,对于电子钢琴、古筝、架子鼓、电子琴、葫芦丝等根本不会用。因此,这些音乐器材运到学校之后,绝大部分都处于闲置状态。

  11月28日下午,记者在堂邑中学少年宫见到了李永光说的这批音乐器材。这些音乐器材有的已经安装上,有的则被集中放置在一起,虽然平时被工作人员维护得一尘不染,但其中很多自从开封后却还从来没用过。据少年宫的负责人介绍,除了竹笛、手风琴等老师还懂一点的器材外,10架电子钢琴、10架古筝、2套架子鼓、40架电子琴、20个葫芦丝等均处在闲置状态。

  李永光说,农村学校财力有限,所以没有专门的费用去花高价钱聘人来教学生。如果能有社会爱心人士利用休息时间,像支教老师那样到学校进行志愿服务就好了,“学校可以提供路费、食宿。”(张跃峰)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