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官网称滨州学院学生发烧呕吐疑似诺如病毒作怪

2014年11月28日16:4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欧兴荣)昨晚,滨州市政府在官网就滨州学院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发布消息称,山东省疾控实验室在送检的样本中,初步检测出“诺如病毒”,目前正通过进一步的检测工作进行最终判定。

据悉,诺如病毒感染病是一种常见的肠道传染病。疾控专家称,该病病程为自限性,一般2~3天即可恢复。一次性口服药品或肌注治疗可完全痊愈。日常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减少外出和参与大型活动机会,杜绝传染渠道。

消息还透露,滨州学院先期发病学生通过口服药品或肌注或输液治疗后已痊愈,无危重症病例发生,学校教育教学、生活秩序正常。

记者想了解事件的最新进展,登录滨州学院官网未找到任何相关信息,多次致电校宣传部和负责统一回应该事件的张部长,但一直没人接听。

此前,有媒体报道,山东滨州学院近期疑似发生大规模学生食物中毒现象,部分学生出现呕吐发烧症状,不少学生在学校和周边医院打针输液。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