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父母上网等入选山东大学生绘制新二十四孝图

2014年11月28日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父母上网等入选山东大学生绘制新二十四孝图

教父母上网等入选山东大学生绘制新二十四孝图

“和父母一起锻炼身体”、“教父母学会上网”等入选山东大学生亲手绘制的新二十四孝图,大学生用独特方式度过感恩节,弘扬孝道文化。图为,山东大学生绘制新二十四孝图。 魏述斌 摄

“和父母一起锻炼身体”、“教父母学会上网”等入选山东大学生亲手绘制的新二十四孝图,大学生用独特方式度过感恩节,弘扬孝道文化。图为,大学生驻足观看。 魏述斌 摄

“和父母一起锻炼身体”、“教父母学会上网”等入选山东大学生亲手绘制的新二十四孝图,大学生用独特方式度过感恩节,弘扬孝道文化。图为,新二十四孝图中“陪父母一起锻炼身体”。 魏述斌 摄

当大家以手机短信送祝福庆祝西方感恩节时。由“和父母一起锻炼身体”、“教父母学会上网”等组成的新二十四孝图正在山东师范大学校园展出,青年大学生用独特方式度过感恩节,弘扬孝道文化。

“节假日尽量与父母共度,亲自给父母做饭,对父母的爱要说出口……”记者27日在山东师范大学看到了由大学生绘制的新二十四孝图,图文并茂,与现代生活联系,贴近老年人实际生活需要,吸引了众多大学生驻足观看。

大学生王凯杰告诉中新网记者,自己身边很多同学都很关注西方的感恩节,但看了同学绘制的新二十四孝图,他认为西方的感恩节和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孝是相通的,感恩父母要落实到实际生活中,不能让尽孝成为一句口号。

“本次新二十四孝图绘制展示活动是学校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用这种活泼新颖的形式,弘扬借鉴中国传统孝文化中的积极因素。”山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李梦遥介绍说,举办这个活动,是希望引导大学生崇孝感恩,培养尽孝乐孝的品质,激励大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2年8月13日,国家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办、国家老龄办、国家“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共同发布了新版“24孝”行动标准,与传统的“24孝”相比,新“24孝”包括“陪父母一起锻炼身体”、“教父母学会上网”等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的行动准则,体现了对老年人的关怀。(李欣 曲成兰)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