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专家:行业院校毕业生也应尝试多领域就业

2014年11月28日18:0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熊旭 实习生温明慧)今天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岳长涛做客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针对网友关心的行业院校学生就业问题,岳长涛表示:应当鼓励学生走出去。

针对网友提出的行业院校学生择业视野局限问题,岳长涛表示:行业院校的毕业生由于基础扎实、专业对口、特色鲜明而受到各相关行业用人单位的普遍青睐,毕业生通过校园招聘的成功率较高。以石油大学为例,主干专业毕业生有80%到以三大石油公司为主的石油石化企业就业,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学生就业的开拓意识不强。随着行业类院校学生培养数量和行业需求的变化,“我们倡导毕业生开拓视野,积极尝试更多的就业领域。”岳长涛说。

与此同时,岳长涛还表示:用人单位更看重毕业生的个人能力,跨专业就业是可以实现的。但,学习是终身的,要通过不断补充知识来适应岗位。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