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宪法知识可入中考

2014年11月26日07: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宪法知识可入中考

  昨日,教育部发布消息,称已发通知要求自今年12月4日首个国家宪法日开始,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应当在国家宪法日当天,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以宣讲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为重点,全面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通知要求,要将中小学课程中,已包含的宪法知识内容进一步整合,与法治知识课程设置相结合。

  教育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明确中小学宪法教育的专门学时,并将宪法知识纳入中考的测试范围。

  教育部要求,要组织专家编写、审定中小学宪法教育读本,有条件的地方,要向中小学配发宪法教育读本和宪法宣传挂图、资料。

  中小学要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利用晨读时间,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适当章节、条款,组织学生集体朗读,举行特别升国旗仪式,了解宪法关于国旗的规定,上一节宪法教育课,围绕宪法学习日主题,以专题教育、社会实践、班队活动、远程学习等形式,组织师生集体学习宪法知识。

  中小学校长还要主持一次教职工宪法学习活动,或为学生讲授一次宪法教育课。教育部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在上述活动基础上,采取其他教育方式和教学方法。

  根据通知要求,政法院校和专业师生,要组织一次宪法宣讲活动,深入社区、中小学开展宪法教育实践活动。(记者许路阳)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