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在北二外成立

2014年11月24日14:46        手机看新闻

2014年11月18日,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暨市属高校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北京市教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领导以及全国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北京25所院校的大学英语教学部门负责人。北京市教委黄侃委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周烈校长为中心揭牌。

中心为适应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改革需要而成立,挂靠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负责为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咨询建议、规划方案、培训大学英语教师、协调团队分工合作以及建设大学英语资源库等工作,旨在发挥联动作用,引导大学英语改革朝应用性和实效性方向发展。中心聘请了国内该领域知名教授作为专家,所有参与高校为理事单位。

本次会议精神与即将推出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核心内容高度吻合,标志着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迈入了新阶段。“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的成立对进一步深化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具有里程碑意义。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金红莲副处长、全国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杨治中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邱鸣副校长、25所北京市属院校大学英语教学部门负责人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应用英语学院教师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喜华教授主持。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