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00幼教工作者聚北京 探讨提升学前教育办学质量

2014年11月23日13: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欧兴荣) “树立正确的学前教育质量发展观,须从改变教育观念入手,研究确立学前教育质量发展的内容和标准。”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的学前教育质量发展大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

“入园难、入园贵”曾是困扰幼教行业发展的最大问题,经过这几年政府、社会、学校的通力合作,尤其是第一轮“促进学前教育发展三年规划”的有效落实,该问题已大大得以缓解。但是,如何提升学前教育的质量问题随之而来。

中国早教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孙纲介绍说,本届学前教育质量发展大会旨在搭建政府和社会幼教关联优质资源的对话与互动平台,促进学前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形成良性发展态势,促使各类型学前教育机构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的提高,推动学前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教育部、中央教科所、中国教育学会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位幼教工作者解读行业政策与方向;与会者还将围绕“凝聚优质资源,成就幼教未来”主议题,在20个分会场对如何提升学前教育质量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