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副教授诱骗女留学生发生关系 被开除出教师队伍

2014年11月23日09:0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 郝孟佳)近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余万里被举报,在任教期间与女留学生多次发生关系。22日,北京大学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理余万里的处通告,给予余万里开除党籍、撤销教师职务、撤销教师资格处分。开除出教师队伍。

据此前媒体报道,北大毕业生实名举报,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余万里诱骗女留学生,多次与其发生不正当关系。据了解,当事女学生王某系东南亚某国国籍,目前正在北大国际关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两人第一次发生关系是在王某的宿舍。据王某称,当时系余万里侵犯了她。但此后两人多次发生关系,直到11月初王某怀孕。

余万里是北大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的副教授,主要研究中美关系、经济外交、人文交流等领域,课程覆盖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此外还担任教育部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副主任。

22日,针对此事,北京大学在其官方微博做出了回应,经调查有关事实,根据学校教师管理的相关规定,经院系及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给予余万里开除党籍、撤销教师职务、撤销教师资格处分。开除出教师队伍。北京大学历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违反师德的行为坚决严查严办,绝不纵容姑息。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