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问候日漫画引泪奔 快用家乡话问候一下父母吧

2014年11月22日09:59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问候日漫画引泪奔 快用家乡话问候一下父母吧

  昨日是“世界问候日”,一些机构官方微博推出了专题微话题,@生活时报推出的《每一次通话都是不同的故事,这绝对不是话费的问题》一组漫画,让众多网友泪奔。而@央视新闻等推出的用家乡话打招呼微话题,也让很多网友产生心理共鸣。虽然,世界问候日已过,请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用家乡话问候下父母,这也是我们尽孝的一种切实行动。

  @360手机卫士:《每一次通话都是不同的故事,这绝对不是话费的问题》看完好心塞。今天是“世界问候日”,请给父母认真的打个电话,问候问候爸妈的身体,聊聊暖心话,不要匆忙挂断。也许,他们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

  @i在金坛:《给父母打电话,你会说这些吗》①好了,好了,知道,真啰嗦;②有事吗,没事?那挂了啊;③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④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说了,烦不烦……儿行千里母担忧,他们给你打电话,也许只想听听你的声音,不要匆忙挂断…“世界问候日”,别忘了给父母打个电话问候下!

  @央视新闻:“2014世界问候日”《今天,用家乡话打个招呼吧!》今天是世界问候日,今天,请送出你的真诚的问候吧!当人来到这个世界,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多数就是父母的方言。但目前60%以上的民族语言面临消失!你还会说家乡话吗?此刻,无论你在哪,转发用家乡话向大家打个招呼!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晒晒你的家乡话怎么打招呼》广州人早上一见面就互道“早晨!”长沙人见面爱聊“你呷饭了吗?搞么子克咯?”上海人见面则是一句“侬好哇!”东北人则喜欢问“嘎哈去呀?”在你的家乡,大家是怎么打招呼的? 综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