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问候日漫画引泪奔 快用家乡话问候一下父母吧【2】

2014年11月22日09:59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问候日漫画引泪奔 快用家乡话问候一下父母吧

  

相关新闻

  昨日是“世界问候日”

  你给别人送问候了吗?

  在东郊上班的小王,前几天刚从尼泊尔旅游回来,同事问起她这趟旅行最大的感受,她告诉大家,在尼泊尔,陌生人之间的点头微笑和一声声的问候,让她印象深刻。她说:“如果有一天,我们也可以在街上给予陌生人微笑和问候,那该是一种多么美好的生活状态啊。”其实,为了鼓励人们之间的相互问候,从1973年起,每年的11月21日就定为“世界问候日”。

  据资料介绍,1973年11月21日,第四次中东战争期间,为促进埃及与以色列之间的和平,来自澳大利亚的姆可马克与米切尔两兄弟,自费印刷了大量有关问候的宣传材料,寄给世界各国政府首脑及世界知名人士,向他们阐述设立“世界问候日”的重要意义,第一个“世界问候日”就此诞生,如今,已有146个国家响应“世界问候日”。

  不过,对于大多数普通市民来说,他们似乎并不知道这样一个纪念日的存在,昨天上午,记者在西安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都表示没有听说过“世界问候日”,而对于向别人打招呼,这些市民说,如果是礼貌性的回应,即使是陌生人,他们也一定会礼貌地示意,但是如果主动对陌生人打招呼,还是会觉得有点儿尴尬。

  昨日,许多网友就问候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网友“乘着阳光123”说:“以前去甘南旅行,那里的陌生人见到你都会微笑,看你不忙,还会主动和你聊天,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些害羞,有些不习惯,但是几天下来,发现自己也开始会和那里的陌生人主动微笑了,那是我至今都很难忘很怀念的一种感觉。”

  网友“记得找我”说,现在城市的生活节奏很快,想要陌生人之间相互问候,是不大现实的,但是对那些给予我们帮助的人问候,却并不是一件难事,“服务员上菜的时候说声感谢,被别人让座的时候说声感谢,这些点点滴滴都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记者付垚 实习生杨艳)

(来源:西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