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职场故事

生命因经历而精彩

2014年11月21日15:04        手机看新闻

彩虹,经过与雷电搏斗后才诞生;成功,经过与困难、失败搏斗后才出现。经历的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食粮,使我们的人生更加丰盈。大学是放飞梦想的摇篮;大学,因每个人不一样的经历而色彩斑斓。

西南石油大学的校园有这样一个充满朝气的男生。他叫郭涛,来自于软件工程专业。他虽是一名理科生,但酷爱听故事,也学着把自己的所见所闻以故事的形式与他人分享。为了更快地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他参加了四川大学的演讲活动。这是他第一次在大庭广众面前大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第一次与这么多的同龄人进行交流。这种经历弥足珍贵,使自己懂得了如何能有效地与他人沟通,这是对自我的一次突破。回顾已经走过的大学之路,他认为,经过大一的新鲜和迷茫后,已读大二的自己已经找到并且逐渐接近早已选好的目标,会继续书写更加精彩的大学生活。

符气聪,就读于成都理工大学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励志演讲赛、行业调研和商业策划赛等各类活动的经历,让他认识到参与比赛的重要性:它不仅能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而且能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获奖证书不仅是一纸荣誉,更是对个人能力的认证,同时也能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参加商业策划大赛时,他与团队成员一起埋头准备策划书,顶风冒雨进行问卷调查,挑灯夜战汇总分析数据……虽然辛苦但无怨无悔。大赛不仅让他的思想更加成熟,而且也让他拥有了一批有梦想、有追求、不安与现状的朋友。

同样来自于成都理工大学的王珍珠学习的是旅游管理专业。她性格开朗活泼,在大二时成为了院男子篮球队的经理,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每个成员,推动整个男子篮球队的成长。这些经历使她深深的意识到团队是一个有共同目标并且会齐心协力地去为这个目标奋斗的不可分割的大集体,每个成员都要有全局意识和集体观念,要为团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成长过程中,五味俱全。生命也是有了这些最基本的元素才显得丰富多彩和想要让人去奋斗和珍惜。

李金鑫,一名来自于西华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女生。刚进入大学,只是因为对书法和绘画的喜欢与热爱,她加入了学院的宣传部。由于表现突出,大二时成为宣传部部长。这位热爱生活的女生一直都认为能够将自己喜欢的事情融入自己的工作当中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并希望能带领自己的团队创造出更多更出彩的作品。李金鑫在忙碌中前行。她和朋友们组建了跨校团队,开展茶饮料行业调研。她带领大家晚上熬夜一起修改问卷、录入数据。他们曾经因为找不到发放问卷的地方而苦恼,也因为经济学教授的鼓励而欣喜若狂……所有的一切都是一次次难忘的经历,最终的调研结果也受到了指导老师和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这些经历不仅使她受到了锻炼,也收获了友谊,丰富了大学生活。

经历是一种美好。只有经历过,我们才能懂得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经历过,我们才能一次一次地不断进步。我们要勇敢地去尝试,去冒险,去突破,去经历,让自己的生命因经历而美好。

来源:万学教育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