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职场故事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2014年11月21日15:04        手机看新闻

屠格涅夫在《罗亭》中说:“我们生命虽然短暂而渺小,但是伟大的一切都由人的手所造成的;人生在世,意识到自己这种崇高的任务,那就是他们人生中无上的快乐。”只有奋斗,才能更好地把握今天,迎接辉煌的明天。生命,因为奋斗而大放光彩。

“时间从来不会给我们喘息的机会,我们无法回到过去重新开始,同样,也不能准确预知未来的一切,所以现在就是最好的。现在的最好依赖于不屈不挠的奋斗。”这是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钟雨君在日记本上写下的一段话。这个大女孩常常一个人安静地坐着沉思,在一次次的自我否定中审视自己的青春年华,每次否定后都能拥有更多前进的动力。除完成学业外,她积极挑战自我,比如参加大学生商业与创业项目精英挑战赛。从最初的行业调研到现在的商业策划,她同她的团队始终都在一起努力着、前进着。在整个商业策划过程中,她迷茫过、低落过,也开心过,但从未放弃,她一直告诉自己努力会有回报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所在的团队获得了四川赛区一等奖。大赛让她学到了任何小事都必须要足够认真,足够努力,至少做到让自己不后悔。大赛也让她明白要善于学习他人认真的态度、清晰的思维和敢于尝试的勇气。

“Life”这样一个看似普通的单词,却让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曹茂丽赋予了更丰富的内容:“L”代表生活中的“love”,没有爱的生命是苍白的、没有意义的;“I”代表自己,大学就是要真正认识和了解自己,做最本真的自己;“F”代表专注“focus”,无论做任何事都需要专注的精神;“E”代表体验“experience”,体验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这个漂亮大方的女孩用行动给予了自己的生活更多的生命力,她也在经历中不断成长。虽然不擅长数学,但为了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她参加了校数学建模协会;为提高沟通能力和社会适应力,她利用课余时间做各类兼职;为提高自身的语言组织能力,她认真准备成都高校励志演讲赛。为克服自己的弱项,她每天六点半到学校操场晨读,对着大树讲话,最后取得了演讲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为突破自我,她组建团队进行行业与企业调研活动。凭借调研报告参加全国商业与创业大赛,经过千难万苦最终挺进决赛。

奋斗的路上从来不缺同伴,来自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杜美滔也是其中的一员。她勇敢地挑战自己,努力地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光彩耀人。为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她参加了企业模拟运营大赛和素质拓展活动。大一暑假时,她组建团队,开展行业调研活动,用汗水和努力递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调研报告。在此基础上,杜美滔参加了全国商业策划大赛。在省复赛时她所带领的团队遥遥领先,获得四川省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进军全国决赛。她相信付出才有收获,坚持是一种状态,亦应是一种习惯。

刘余,就读于西南石油大学经济学专业。入学时,她加入自己感兴趣的社团,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比如演讲比赛、写作比赛。在这个过程中虽有一些疲累,但她感到很满足、很快乐,同时锻炼了自己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让自己学会如何处理复杂的任务。奋斗后的收获让她信心满满。她与同学组建团队,开展行业调研活动。她们认真准备问卷资料,不怕炎热和风雨认真地填写着每份资料,挑灯夜战开展数据分析。虽想过放弃,但在共同目标的激励下,她还是带领团队伙伴坚持了下来,漂亮地完成一份100多页的调研报告。刘余用汗水书写着自己的青春,用奋斗让自己的生命璀璨。

生命的意义不只在于延伸它的长度,更在于扩展它的宽度,在有限的生命中做出有意义的事情来。积极的追求,百分之一的希望也可能会成为现实;消极的等待,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也会泡汤!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来源:万学教育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