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职场故事

永不止步

2014年11月21日15:01        手机看新闻

“青春,请激战;人生,永不止步!”曾经,这一句嘹亮的口号激励了80后和90后学子的心,卷起了一股奋斗的热潮。人人摩拳擦掌,希望在人生之路上留下厚重的一笔,更渴望在历史扉页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而如今,当喧嚣散尽,激情退却,一切归于平静,你有没有在夜阑人静时,与自己的灵魂进行一次谈话:你止步了吗?我相信,回答是肯定的:我正在路上!这满是青春飞扬气息的话语,在深深地打动我们的同时,也让我们明白:青春需要一场激烈的战斗,而人生则是一场永不止步的奋斗;唯有只有永不止步的追求,生命才能绽放光彩。

他是李宁,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专业的学生。

他是一个乐观倔强的男孩,冷门的专业没让他丧失信心,反而促使他勤勉地发展其他能力。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职业精英社。在社里,他从最初级的成员开始努力,最后成功变身带队人。李宁说:年轻就是要挑战自己。当全国“职业精英挑战赛”开赛之际,面对时间急迫和各种资源缺乏的困境,李宁与同伴经历了无数的考验,最后终于与成都电视台和无数大型企业成功牵手,将活动圆满的组织了起来。在将自己进行狠狠打磨之后,李宁不无感慨:“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信念是一切行动最大的动力。在以后的职业生涯里,无论再苦再难,只要坚定信念,我都会找到解决的方法,让人生永不止步!”

他是李起裕,来自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他崇尚股神巴菲特的“滚雪球理论”。李起裕说:“新生仿佛一片小雪花,脆弱而易融化。然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在学校这个大雪场越滚越大,最后变成一个有知识积淀的大雪球。”良好的理念指引着李起裕开始丰富而又充满挑战的大学生活。他参加各类文体活动、组织内建、商业策划活动,更是组建团队成功地进行了题为“基于仿射变换的图像拼接技术研究”的项目申请。机会总是降临给有准备的人,正值此时,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的号角吹响了,他和团队立即投入了这个不见硝烟的战场,经过无数个不眠之夜,他们的作品“基于UCC28019的Boost型高功率因数稳压电源 ”荣获省三等奖。李起裕终于成长为一个知识堆积的大雪球,这是一个生活对永不止步的奋斗最美的报偿。

徐龙元,来自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

这是一个简单而执着的学子。当笔者问及他的大学生活时,他腼腆而坚定的告诉笔者:“我大学期间最有价值的一次成功经历是——2012年—2013年的第二届大学生挑战杯比赛。”这个题为“成都市主城区小升初择校热研究调查报告”的挑战杯项目,历时长久,工作量繁复,包含了调查选题、设计调查问卷、实地调查、数据整理与处理等。尽管这些工作是在一群本科学生知识匮乏,经验缺乏的情况下进行,但是他并没有被这些困境打败,而是团结组员分工合作,在严格追求数据真实性情况下,完成了此项目,并获得四川省一等奖。这是生活对他们坚持和永不止步,发出的最强音的喝彩。

刘奕智,来自成都理工大学应用物理专业。

这个在大学期间从来不曾停歇的学子,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写满的奋斗和拼搏。那一列列耀眼的个人经历让笔者内心震撼,是什么样的信念和坚持支撑着他一路走来;这些信念和坚持又是凝聚了他多少的汗水与心血?刘奕智,这个传奇的学生,在大学里经历了学生会外联部、物理兴趣协会办公室和调研部、学生会宣传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并在里面充当负责人,他将组织一步步推向高处,创出了一个个先例。同时,他还参加国家级的比赛,如商业策划大赛和学校创业大赛,并在商业策划大赛中获得四川省“金奖”的殊荣。这样的“青春永不止步”会不会让你内心震颤?

青春花开不败,正在我们心中释放激情的香味;人生永不止步,正在我们心中书写灿烂的前途。人生路,漫漫长,要想描绘壮丽图景,唯有不止步向前走,才能窥到它最真实美丽的容颜,成就梦想!

来源:万学教育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