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职场故事

人生难得便是无悔

2014年11月21日14:53        手机看新闻

人生匆匆数十载,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青春更是短如奔腾向东流水,滚滚一去不复返。作为21世纪新兴力量的我们,应该如何度过自己的青春,书写自己的人生?这个热门又永恒的话题,至今无人能解。青春路上,有人选择激烈燃烧,奋力拼搏,为此生谱写绚烂华章;有人选择平和淡定,不骄不躁,让人生如中国水墨画般淡然又意境深远;有人选择一蹶不振,满心抱怨,让人生每时每刻如口含黄连般苦涩不堪……而你的人生又将如何?请跟随笔者的脚步,携一份指引之愿,来看看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四位学子如何安放自己的青春。

她是蒲靓,一个励志成为一名职业培训师的女孩子。

蒲靓是日语系的学生,曾经有着三点一线的单纯校园生活。偶然的机会让她了解到了“职业能力”这个概念,她惊异于自身对此的缺乏,一种职业的危机感从她心里涌出。于是,她牵手了职业能力培训。在培训中,她经历了语言能力、执行能力、分析能力的综合训练,甚至还经历了工作量巨大的商业策划工作。在活动中,她担任副队长,经历了一次次大规模的调研、数据统计和报告撰写,她为此耗尽了心力,有几次,她几乎撑不下去。但是,脑中始终盘旋着的信念一再激励着她:“蒲靓,不要让自己后悔!”终于,她走到了最后,并在全国商业策划大赛中斩获三等奖的荣誉。蒲靓说:“朝着梦想前进,我相信,我终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相信,我的人生无悔。”

他是秦荣,一个日语系才华横溢的学子。

这是一个曾经对未来充满期待却又无不迷茫的孩子。在早期的校园社团活动后,秦荣对自身,对社会,对自己在社会中的未来有了一些浅层的感悟。循着这些感悟之径,他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着手参加一些与职业相关的社会团体活动,如学习行业调研,通过它了解企业的结构、职能和运作;撰写商业策划书,以此学习用各种办公软件的使用、数据筛选、归纳和整理。秦荣说:“通过这些平台,我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我感受到了青春的正能量与各种奇思妙想。这些思想的碰撞激发了我对世界的探索欲,也使我逐渐走出低迷期。我相信,踏实的人不会虚度光阴,不会追悔莫及。人生难得便是无悔。”

他是吴朱霖,一个孤独却沉着独立的学子。

这个从小被父亲以责任心作为核心教育的孩子,因为家人忙碌,自幼就需要自己照顾自己,然他却未因此自闭,相反,上天馈赠了他能从容为人处世的能力。他崇拜一个花甲老人,老人位高权重却能保持谦和淡定,他扎根在吴朱霖内心,成为了他的梦。进入大学,吴朱霖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也是循着这样一个梦的指引,他参加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如去偏远村庄关爱留守儿童,为孩子们支教,家访。在活动中遭遇困难时,他从不言弃,最终圆满了自己,也圆满了活动。当有人问他是如何坚持到最后,他说:“人生难得便是无悔!”

徐江,一个思想和才情并举的学子。

回顾几年的大学生活,他觉得感受最深,收获最多的是曾经经历过的行业调研活动,这是个知识性浓重、能力要求高又充满教育意义的活动。调研活动狠狠地教训了他太多,也深深地教会了他太多,比如团队精神是团队的灵魂所在;在一个团队里,决不放弃是态度,诚信是基准,核心竞争力是要求,责任和利益皆要均分。这些感悟何尝不是一个企业运营的核心理念?能在一个活动中感悟如此深刻,相信未来面对危机四伏的职场生活,他也能够从容淡定。徐江说:“收获与失望并存才是过程,结果记在心中,人生难得便是无悔。”如斯感悟,震撼人心!

他们都相信,天道酬勤,只要辛勤的耕耘在青春的这片沃土上,就将不悔于人生。他们都是一群不安分的人,然而,上帝似乎总是爱眷顾这么一群爱折腾、跃跃欲试、蠢蠢欲动的人。上帝是对的!因为,只有如此之人,才能不断突破自我,无悔人生。

来源:万学教育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