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职场故事

We are the champions

2014年11月21日10:15        手机看新闻

作家席慕容曾说:生命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我们都是那过河的人。而青春,正是处在生命之河最为湍急的中央,在这里,我们就犹如激流中摇摇晃晃的帆船,必定拉帆摇桨奋力滑动,才能在生命之河中惊涛破浪,完美横渡。其实,我们的青春从很早就已经开始,然而我们懂得让青春携手奋斗却是不久前的领悟,正是这领悟让我们在最美的大学时光见证了来自自己的奇迹,见证了奋斗之于青春所绽放华彩,见证了我们如何成为这个时代的Champions。

我是邓均安,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当我双脚跨入母校,看到母校的繁华之景时,我就明白,我的人生要真正开场了。从最初的懵懂学子开始,我一步步摸索成长,加入创业者协会,跟着前辈学习磨练,最后被任命为会长;组建团队参加本校第一届明理杯创业大赛,获得重点立项;策划并组织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400人的商业讲座,对普及学生商业知识起了重大的意义;参加国家级商业策划大赛,获得武汉赛区特等奖……

这一路,我经历了从茫然无知到风生水起的变化,我终于成长了;这一路,我感觉痛,体会过苦,却从未想过放弃。因为,我知道,90后的我们将会是这个时代的主力军,我们要为时代的崛起储备力量。

我是李静怡,来自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跟名字“静怡”一样,我是个安静怡然的女子。我曾经朋友不多,但为了扩大人际圈,我克服性格弱点,加入了万学职业精英社。这个强大的集体给了一群满心梦想战友,我们都有一个梦——做时代的Champions。怀着这个梦前行,我感觉前所未有的充实,追梦路上,我积极活动,获得了美言杯演讲赛”第三名和“主持人大赛第二名的殊荣;同时,为了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更好的适应职场生活,我还参加了职业能力和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培训,并在商业精英挑战赛中荣获湖北赛区团体一等奖。

看着这些进步,我内心喜悦;收获这些成绩,我深感满足。感谢一路陪伴的战友们,是我们彼此见证成长,彼时鼓励着走向我们的时代。

我叫张子衡,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我是一个热爱文艺的人,我享受在舞台上光彩夺目的每一刻。在财大的舞台上,我也努力让自己绽放光彩,组建了“马克团”乐队并带领乐队参加各种专场表演;担任金融学院学生会艺术团副部,组织了金融学院的交谊舞大赛,并为该赛制作主题曲。当然,人生的舞台绚烂多彩,不能仅仅写满文艺。兴趣之外,我也努力提升自己其他能力,组建了101度团队调研电商行业,并完成了研究报告的撰写。

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邂逅了这个美好的时代;站在时代的浪尖,我感觉风大雨大,唯有奋力拼搏,让自己的翅膀更宽阔,才能飞向理想的终点。

我叫温翔斐,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从小,父亲告诉我:记住,你是一个男子汉。我知道,男子汉需要顶天立地,需要脚踏实地,需要建设未来,这样的信念在成长路上一路指引着我。经历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我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男子汉的责任告诉我:你需要做点事!于是,我竞选了班长,希望能为班级、为有需要的同学尽一份心力;实践路上,我带领15人跨校团队对天猫、京东的移动端市场进行调研,完成了150页的调研报告,与团队建立了战友深情;创业之路上,我创办并注册武汉纸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漫漫人生路,青春虽短,我却一直在用力燃烧。尽管没有伟人的惊天动地,但却是斑驳记忆中最为绚烂多彩的一段,美如烟火。青春无悔,无悔青春。

朋友们,还记得世界杯主题曲《We are the champions》吗?

“We are the champions.

No time for losers.

Cause we are the champions of the world.”

多么振奋人心、激人奋进的绝唱,这是青春的力量,是拼搏的力量。90后的我们正是想要成为这个时代的Champions,我们踩着时代的肩膀站在高处,迎风而立,迎难而上,释放青春,用力拼搏,在人生蓝图上谱写辉煌,做自己的主宰,做时代的Champions。 

来源:万学教育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